2011年3月18日

哭泣與歡呼

       人生可怕災難的來臨,似乎少有事前預警或提早通知的,尤其是車禍意外、飛機失事、恐怖事件、火災、大地震等,這些令人無法接受的災難,總是帶來無法彌補、無可挽回的天人永隔;活人與死者之間的無從傾訴、溝通,更使活著的人,受到難以得安慰的極大創傷;強忍悲傷地細聲哭泣、呼天搶地地大聲哀號,都是一種舒發方式;然而,是多少次的哭泣與哀傷,才能喚醒人類對美好真理生命的體驗、才能警示人們對珍貴靈魂歸宿的探索與珍惜?
        
         311,日本東北方發生了可怕的大地震,震央位在本州之仙台東方130公里,深度24公里,規模達到9,引發10高的海嘯,海浪衝入內路7公里之遠,海浪所到之處,船隻、車輛、房屋、人畜都受到極大的破壞、毀損、傷亡,……;那地,一片死寂,無人能活著哭泣;那地,如廢墟般淒涼,只有淒風慘雨的悲鳴。

 喔!煉獄,偶然就會出現人間,印尼的大海嘯、中國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紐西蘭基督城的大地震、台灣集集大地震、澳洲大洪水、冰島的火山大爆發,……;有許多事,我們不懂。

 2千年前,門徒曾經過問耶穌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主耶穌早就預先告訴我們,「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民攻打民,國攻打國;多處有饑荒、地震」都只是災難的起頭;祂要我們「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主耶穌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再度降臨,帶我們回天家與天父團圓呢?末世何時會到呢?

主耶穌的答案,是嚴肅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這個答案,要我們警醒、祈禱、等待祂隨時再來。

也是值得期待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這個答案,讓我們歡樂期待,因為主耶穌為我們預備好住處,就會親自來接我們回天家與天父團圓,住在他親自為我們打造、預備的「居久屋」!「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這,不是該雀躍歡呼嗎?!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祂可記念的聖名。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By:Philip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