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小男孩的紙條

在改得勝者課程的學生本時
無意間
發現一張紙條
"Xena老師:平時在補習班 同學都很兇 我該怎麼辦?"


由於我不想斷然的就給他一堆答案
於是就把這問題貼到facebook上問大家如果碰到這個問題
會如何解決?


於是有了以下的回答
1.告訴對方的父母
2.把對方當空氣
3.告訴班導師
4................................


我左思又想
該用什麼樣的回答方式
什麼樣的教導
才能正確的幫助這位小男生
面對他的問題呢?


於是我寫了一張紙條給他


"親愛的XX:
很高興你願意與我分享
你碰到的問題!!
以下是我想到的解決方法供你參考哦!!
1.告訴班導師 請她幫你換位置
2.跟父母討論這個狀況 看是否可請班導師制止欺負人的同學
3.不要怕!明確表達你到補習班是要學習的
4.瞭解那位同學兇人的原因 
5.得勝者課程後找牧師或師母商量


你很棒哦!發現問題 並且面對問題 讓我們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吧!!


                                                                                                        Xena 老師"


雖然已給了他解答
但我仍然覺得稍嫌不足
畢竟我已經遠離青少年時期這麼久
實在是無法體會
當青少年被欺負時
心裡的感覺和壓力


於是晚上時
我問了我小妹這個問題
她也自告奮勇的拿出她的經句明信片
標題是:keep up your courage
然後在明信片後寫下這樣一段話


"XX:
補習班很多都是來自不同學校的人,你不認識他們
他們說不定也不認識你,他們很兇,是他們自己本身的問題,
你會害怕是一定的,但是不可以因為害怕就妥協他們,也不要跟那些不好的人
走太近喔!!
你會感到恐懼是因為你是一個很乖的小孩,只是現在你如果看到他們對你很兇
你就更要冷靜的問他們為什麼,一定有什麼原因...說不定只是誤會!
不要害怕面對!如果你覺得很慌,很不知道該怎麼做,或是害怕,就把這個卡片拿出來看,
就像Lee老師在你旁邊給你力量,保護你!加油^O^ 


                                                                                       2011.3.28 LEE"




看完這封明信片以後
我才知道
原來 上帝安排的解答小天使 就在我身邊...................















使徒行傳 27:25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by Xena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