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小孩,我們都希望你好

今天我擔任司琴
沒有時間可以在主日學看看小孩在幹嘛


禮拜才剛開始不久
小孩們就穿著整齊的詩袍上樓了


雖然衣服整齊 可是有幾位小孩卻亂七八糟
東歪西扭的
可能是看準我們在禮拜中
沒辦法制止他們的一些行為吧!


其中有一位五年級的學生
已經來教會一段時間了
平時
也讓人覺得他是位單純善良的孩子
只是 他今天實在是表現的非常失控


感覺就像是幼稚園一樣
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想搗蛋 想吵鬧的行為


於是 在禮拜後
我到主日學教室
把他叫了出來
我按耐住我的脾氣說
"xx 你跟我到會議室一下 我有話要跟你說"

到了會議室
他還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我問他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叫你過來嗎?"
他說不知道


我再問他"你覺得........你想當什麼樣的人?"
他回答說"普通人"


恩 很好
我再問他"普通人分兩種 第一種在別人眼中看來 非常頑皮失控 然後別人以為他沒有家教 沒有唸過書 品性也不好 第二種是 他可以控制自己 別人看到他的時候 就知道他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 當個品性很好的小孩 你想當哪一種?"


他說"第二種"


我又問他"那你覺得 剛剛在教堂的時候 別人會認為你是哪一種?"


他說"第一種"


我說"xx 難道這就是你希望的嗎?你希望別人都覺得 你是一個不會守秩序的小孩 而且來主日學這麼久 也沒有學到好的品格 是這樣嗎?"


他嘴巴上說不是
但那種態度還是讓我非常火大


我可以很兇欸
只是我不願意


後來 這次談話的結果 
我問他 能不能當一個控制自己 表現得宜的小孩
他答應我說可以
並且做的到


...................也只能再觀察 再慢慢導正他了
因為我也想不到什麼太嚴厲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