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未見而信

       雪白的山嵐,漫過山頭,悠閒地斜臥在遠方山嶺上,鋪滿了黑門山脈連綿的綠巒;翠綠森林裡各種鳥禽精神抖擻地鳴唱,節奏清晰、旋律悠揚;加利利海,這片廣大的淡水湖,湖面波平如鏡,映照著彎在湖邊的許多漁船,顯得恬靜怡人,漁人們似乎都把握著美好的時光,在家享受天倫之樂;視線從湖面沿著山坡蜿蜒而上,只見黑門山麓疾馳而下的每條溪流都盪漾著白色的水光,像極了妝點在翡翠晶瑩中的曲折銀條,又似鋪在綠林叢中的銀白滑梯,
        
       主耶穌約好大家在加利利相見,同伴們都看見了復活的主,大夥兒真是幸運,又興奮極了;主耶穌真是容光煥發,他榮耀的身體只能用又帥又正點來形容,特別是當大夥兒為了防止有任何「抓耙子」告到大祭司官府,把大家都以主耶穌的同黨抓走,而把門都鎖緊時,主耶穌更是不可思議地穿牆而入,向大夥兒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又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真可惜,當時多馬不在場!
        
       時空交換之際,多馬正對著加利利海沉思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多馬不懂:「人死了,不正如花朵枯萎落入土中轉作春泥滋養土壤一樣,這一代過去了,就期望下一代繼續前一代的生命即可,生命不就是如此循環罷了嗎?人死了,怎可能再復生呢?除了主耶穌能使人復活之外,但是,他自己都死了!這實在是沒有希望的人生啊!同伴們都說已經看見復活的主了,可是,我就是眼見為憑的人,我若沒看見主手中的釘痕和他肋旁的槍痕,我也不能隨便認一個看起來像耶穌的人,就說他是復活的主啊!」
        
       多馬,今天終於跟大夥兒相聚了,他眉頭深鎖,獨自一人抱著頭坐在角落沉思,門還是關著的,大夥兒的心中都祈禱著還能再見到復活的主,忽然,主耶穌出現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轉身走向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多馬,從此之後,眼睛亮麗、容光煥發,因為他親眼看見了榮耀復活的救主耶穌基督。在他的後半輩子,他不只環繞加利利海告訴所有他見到的人:「耶穌基督是復活的救主」,他更效法主耶穌,走遍巴勒斯坦各地傳揚「未見而信」的好消息,告訴每個同胞說:「那沒有看見耶穌就信耶穌的人有福了。」傳說有人見過多馬在印度傳揚基督救恩的翩翩丰采呢!
        
       耶穌門徒傳承的學堂中的學者,有人寫了一封長信給希伯來族群的門徒,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未見而信者,通常在信主之後都能用心靈的眼睛,看見上帝的慈愛、主耶穌的恩惠以及聖靈的感動!

你有同感嗎?

By 何政隆會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