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教會

何政隆會吏

        漫步在加拿大Jesper國家公園潺潺滾滾的溪水畔,穿過森林樹縫間隙閃爍舞動的光芒圍繞身旁,映照出樹葉邊緣及如茵草地上無數露珠閃耀的幻彩晶瑩,高懸在山谷兩側翠綠山峰之間的彩虹,是兩道極其鮮明的七彩虹霓,清新鮮潔的空氣,使整個方圓百里的Jesper更顯出其人間仙境的幻妙美好。

加拿大的國名Canada,與上帝應許亞伯拉罕的迦南美地 the land of Canaan名稱,非常接近,無論其關係如何,倘佯在加國境內的國家公園內,總能讓你感受到在地若天的絕美情懷;圍繞於冰山雪地間平波如鏡的碧藍湖面倒映著堅挺高聳的冰冷白山、樹頂連綿的圓弧綠林,沁涼的空氣傳來園裡各樣絕妙姿色花朵的芬芳,也傳來深山林內以及跳躍在你身旁的鳥禽精靈的自然和音,漫步其間的遊客,無論大人小孩,臉上都盪漾著喜樂的歡笑、行走的腳步姿態也都散放出輕鬆自由美好的馨香。

喔!這應該是我心嚮往的天堂,因為在這美好的天然美地,無論何時何處,你都能感受到天父的愛充滿身旁:漂浮在藍天漫步移動的白雲微笑裡、吹拂在森林和風搖擺的樹葉微聲裡、綻放在湖畔靛藍深紫的彩花芬芳裡,更讓人感受到上聳高天、下入深地,無論有形無形的受造萬物,都能展現天父的大愛!
        
        教會,是以耶穌基督為元首,所有信靠主基督耶穌的人,都與祂聯結,彼此成為肢體,形成宇宙性的教會。正如聖保羅被聖靈感動在歌羅西書所表達的:「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上帝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祂裏面居住。」所以教會的傳統感動我們在崇拜時,要祈禱說,「因為這樣,我們與天使和天使長、天上的會眾,一同稱讚頌揚主,榮耀的聖名,常讚美主說:聖哉,聖哉,聖哉,
        
        聖彼得的門徒們也在彼得前書被聖靈感動,鼓勵信徒所形成的教會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這個宇宙性的教會,由全世界所有信靠主耶穌基督這位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第三天復活的救主的基督徒組成的,但是所要求於基督徒的話,基督徒,你都聽見了嗎?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上帝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金錢。」「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啊,你聽見了嗎?「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