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生活才藝」蔥油餅製作記實》

狄運亨謹記2012/03/25
        一、聖保羅堂自何牧師接任本堂駐堂牧師後,積極推動各項教友聚會活動,平日除原有英文查經班外,另增加週四喜樂讀書會、壽山國中得勝者課程,週五中文查經班、幼稚園生命教育,週六青少年課輔等活動,主日除正常崇拜另增加成人主日學、生活才藝、主日愛宴後之小組分享等各項聚會活動。
        二、本(3)月第四週主日25日崇拜愛宴後由柳淑英姐妹(擁有中餐丙級證照)負責教導現場製作「蔥油餅」參加人員有何政隆牧師、廖小蘭師母、劉葉真針姐妹(婦女會主席)、趙淑惠姐妹、楊玉花姐妹、林佳茵姐妹、鄭秀美姐妹、張詩怡姐妹、狄運亨弟兄(主教委員)等9員,在柳淑英姐妹熱心指導,每位均將麵粉親自製作完成為雙面金黃、外皮酥脆、餅內油蔥香、道地北方口味的「蔥油餅」,這充滿主耶穌恩典慈愛、彼此分享交融的蔥油餅,其香酥、Q軟以及此起彼落的驚喜與歡呼,實在超過一般餐廳的「蔥油餅」所能提供的滋味。
        大家互相分享彼此的作品,均認為每個蔥油餅都是人間美味,領受到付出努力的成就感,若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將真愛心付出,亦必能得到相對好的回報,特別是在教會裡所做的事工或服事,是不講求回報的,尤其今年本台灣聖公會教區的事工目標是「信靠主、建造、宣教與福傳的教會 (2012全堂服事) 」,我們大家若能繼續為教會附出自己的能力、時間與金錢,必能更加體驗出聖經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