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20130331救主復活主日-小品分享(何政隆牧師)

復活
金光在碧綠寧靜的水面上,閃耀著藍天白雲下,旅遊飛禽的振翅翱翔美姿;青翠的片片秧田,搖擺著微風輕拂的柔和波浪;幸福川兩岸的紅花風鈴木,在溫暖和風中,吟唱著滿樹嫣紫的浪漫;是能思、能想、能感受的生命,才能體驗白日陽光下的盼望,才能感懷夜晚月明星稀時些許的哀愁與幽傷。
春分,帶來農夫殷勤播種的喜樂成就,滿田的青綠秧苗,在含笑的遠山倒影中,展現無垠的盼望;是吸取了陽光的能量,輾轉貯藏在堅硬稻殼底下的生命,歷經長期的乾燥,終於在柔和流水的浸泡與軟泥土壤礦物質圍繞中,稻殼裂開了,原先的稻穀不復存在,胚根深入土壤,胚芽伸展成青綠的幼苗。曾經枯黃、堅硬、金黃的稻穀,在土壤中死了,幼苗萌發,秧苗茁壯出復活的生命,再經一百多個日子,這一粒稻穀將展開的生命花朵,因輕風傳播花粉的奇妙媒介而結實纍纍!
生命的世代循環,死而復活,在植物或稻麥的歷史交替中,總叫人看見光明與希望!
人呢?人死不能復生,不只是銘言,也是無可突破的真理,無從克服、超越的悲哀,因為是永遠的隔絕,永遠的絕望!
但,保羅親自體驗的永恆真理,是因著耶穌,那位歷史上的拿撒勒人,他為了赦免、救贖人類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成為人類信仰上的榮耀基督!於是保羅就歡呼宣告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相信上帝叫耶穌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你願意出死入生嗎?來吧!來信靠耶穌與基督一同復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