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20130804(日)小品 何政隆牧師

             《北海道遇見福音榜樣》       
因上主的宏恩,在賴主教榮信伉儷、劉牧師定華伉儷的陪同下,聖保羅幼兒園林園長惠捐所策劃的員工旅遊~日本北海道之旅,於7/22-7/25如期圓滿完成,筆者與師母有幸參與其中,倍覺欣喜感恩。
在濃霧山嵐幻化的曚曨讚嘆中,欣賞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後,次日清晨,全體成員穿上「聖保羅it´s all about love」的T-shirt,來到函館市海邊的歷史文明區,導遊施先生引導我們走入古樸典雅的老街,信步走到老樹成行,灌木優雅的「教堂區」,他說「前面有一個東正教堂、一個基督教堂、一個天主教堂,你們可以自行前往參觀,二十分鐘後回到遊覽車集合。」帶著好奇心,李素滋師母、黃碧釧老師和我,不約而同,經過東正教教堂後,都因「日本聖公會」這幾個字映入眼簾而大聲歡呼!「哇!這是我們聖公會的教堂耶!」繞過種滿香花的花園及挺拔的老松圍籬,來到聖堂大門,恰見一對夫婦拉下車庫門準備開車離開,我們不約而同的趨前招呼,主動熱情地向迎面走來的這對紳士淑女,轉身讓他們看我們T-shirt背面,我們是台灣聖公會「聖保羅Episcopal Church!」當然,都以英語對話,因為我們不會說日本語。
!原來這是函館-Hokodate,第一個基督教會,名叫「聖約翰」,1847年由英國宣教士設立,腑瞰為十字型美侖美奐的教堂,於1976年落成,現在的牧師是Peter72歲,師母70歲,兩個人看起來像50多歲的人,看見他們榮光煥發的氣質,直覺到「投靠耶和華的人有福了!
第四天晚上,賴主教帶領我們聖職成員夫婦六人,前往札幌市-Saporo,拜訪緊臨北海道大學的主教座堂-基督堂,以及北海道教區主教兼全日本聖公會大主教植松誠主教。在植松主教的熱情款待下,我們品嚐了道地的日本料理,席中也體會到日本聖公會不只是超過百年歷史優久的教會,也是能差派宣教士到外國宣教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