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賀聖保羅堂宣教60週年建堂50週年-何政隆駐堂牧師

《主恩滋味~美善》
~~賀聖保羅堂宣教60週年建堂50週年
                                                        何政隆牧師20140524
1953年秋聖保羅堂教友,就開始在五福四路中央信託局辦事處聚會,平均約有20人。
1954台灣聖公會成立,聖約翰座堂葉祖耀牧師每月南下哨船頭台南關俱樂部主持聖餐禮拜,李宏志先生常常主推展教務。
1964531吉爾生主教,祝聖啟用現今外觀近似馬鞍圓弧尖頂榮耀冠冕的聖保羅堂。走過50年的歲月福音的傳揚,周遭的平地、稻田,竟已矗立無數緊密連接的公寓、大廈,而進出聖保羅堂的百姓,在1966年幼稚園成立以後,更是不計其數。
末肢2011120日奉派到聖保羅堂,轉瞬之間已近三年半,正如詩人的體會:「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在天父陪伴中,賴榮信主教代禱、指引中,周韞光牧師舖陳的腳步中,資深忠貞信徒的榜樣中,實在蒙主賞賜許多出人意外的平安、福杯滿溢的恩典。
〈漏雨中的崇拜〉
美麗宏偉的教堂,每逢稍大的雷雨,屋頂四角透光線竟不斷漏雨,周牧師要我記得用水桶接盛滴滴噠噠的雨水,崇拜時,教友們也常在雨水滴湧陪伴中敬拜上主。
20115月,面對聖桌,右後方透光窗邊緣水泥石塊剝落掉在地板上,最大的磚塊約有30公分長,2公斤重,惠捐園長透露出極大的憂慮,幼兒園很快就要舉行畢業典禮了,水泥石塊會否再掉下來軋傷幼兒、老師或教友?於是,蔣鎮東先生來了,先做緊急處理,強制敲下較可能的危險,平安渡過723的畢業典禮。之後,蔣先生的團隊積極來徹底維修,尤其是四條漏水的透光窗及部份銹蝕的屋頂,完工後,至今未曾再有下雨漏水的現象。而最大的考驗是2012226上午1035分,屏東霧台發生規模6.4的大地震,當時末肢正在講道,會眾只有經歷過2011311本大地震的林佳茵姐妹跑到大門外,其餘信徒雖有猶疑卻未離座,教堂內外結構絲毫未受震壞!
這是出人意外主恩美善的滋味!
〈受洗人數的增加〉
2011年起,第一年受洗人數8人,201213人,201318人,上主真是使聖保羅堂得救的人數年年增加。
較特別的是吳恆如姐妹的得救經歷。
2012713她因謝余淑美姐妹的介紹來找我談福音,結束禱告回家後數日即電話來詢問如何買聖經,未幾,即詢問可否儘快受洗。於是,她在729主日受洗,因醫生要求她731須開刀治療她當日來談福音時留名卡所填代禱事項「第十二節脊椎骨折」的疼痛。730赴高雄榮總病房探望她,見她才閱讀的啟導本聖經打開著放在桌上,知道她渴慕主話語的信心與行為。為她抹油禱告後數日,知道她手術順利,更知道了令人驚訝的消息!
原來她的脊椎骨折是癌細胞侵蝕造成的,且是由肺腺癌轉來,又已轉移至肝臟,醫生當時告訴她先生,她大約只剩半年!未料天父賞賜她特別的恩惠慈愛,她至今仍天天喜樂平安地活出美好,當時她也是聽醫師囑咐配合一切治療檢查的好病人,只是醫師經常驚訝:「她真的很特別!
三個癌末的恆如,在2013年聖誕夜帶領8位慕道友受洗。這是出人意外主恩美善的滋味!
〈圍牆的更新〉
2011年因需要而到以往劉定華牧師熟悉的印刷店洽詢事誼,交談中,有人提到:牧師,你們聖保羅的圍牆很不好看,要不要我們奉獻一些錢讓你們改建?我微笑著,事也過了。某日
與惠捐園長提及別人的看法,她帶著我去看西側自強路那邊的圍牆,有一小段向外扭曲成弧狀而非筆直的牆面,她說:很怕有大地震把它震跨或突然倒塌傷到經過的人,因為北側圍牆曾經突然倒塌過。
這內心的需求,成為馨香的祈禱與祝福。天父保護了圍牆,不曾傾倒,而上主的恩典也帶領了賴主教和園監督李素滋師母,在先生的規劃準備後,201448動工拆除圍牆,53,堅固的熱鍍鋅不銹鋼柵欄已大致完成,成為內外透視的美觀圍牆,美化了聖保羅內外的景觀!
這是出人意外主恩美善的滋味!
〈新購福音車〉
20112月,幼兒園的小朋友約有88人,7月增至116人;2012年冬天104人,入夏增至125人;20132105人,7125人;20142120人,至今持續增加中。原有的福音車,在相關法令規範下,不再方便讓教會自由使用,園監督建議我們自行購買福音車以利聖工之順利。
31賴榮信主教出席本堂主教委員會,也同意這個方向,於是,洽詢了相關8人座休旅車,似乏理想者。恆如姐妹知道這個異象後,介紹了一輛專屬美國地區才銷售的ToyotaSiennaSe;主教委員會主席狄運亨弟兄伉儷熱心地陪同去看車,無論車況、價位都適合,於是將車商買來要自用那輛訂下來。
41簽約交訂金車價的十分之一,NT$14萬元,56,車商說,有一車牌號碼恰與本堂電話號碼後四碼完全相同,要否?Yes57掛牌AHY-9529,選牌費由車商贈送,510由賴主教親自主持祝聖,數位教友喜樂地參與,希能藉此車輛多行服務、多傳福音!512交車完畢,514車商陪同我們去找專業製貼車身字樣廠商,車商向老闆介紹我們是照顧弱勢青少年的教會,竟願意免費服務,516辦妥車輛丙式保險。
車價,加上導航系統、四錄行車紀錄器、保險及辦牌、行照等相關費用,共計NT$1,599,905元,教友們已奉獻NT$59,315元,還須天父繼續賜下感動與恩典,以補需求。
這是出人意外主恩美善的滋味!
在歷任主教、牧長愛主風範引導下,眾多堅守聖保羅堂忠貞教友彼此扶持中,我們誠願邁在跟隨主基督的腳蹤步伐中,體驗主的應許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邁向未來的60年吧!主正在前方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