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活水

凹子底森林公園,有一部份原本是濕地,市府養工處希望以植生處理法溼地、浮游植生、草溝草帶與植栽濾床作為水質淨化處理方法;加上遍植各類花草、樹木,期待它成為一座可供市民休憩、會呼吸的森林公園;如今,鮮黃、艷紅、寶藍等繽紛公園氣象漸具,森林,則需耐心等待十數年。
    高山的森林,因自然醞釀的濕氣與柔風幻化的山嵐、溪流瀑布與綠色植物的靜默吐納而騰升的霧氣,加上上主恩典祝福由天而降的活水泉源等良好的氣候與環境因素,高聳入天的巨木綠林,與終年濕潤的各類松蘿、水苔、羽蕨、吟唱不絕於耳跳躍飛梭的枝上精靈等,融合成生生不息的翡翠深林。
    活水,是一切生命的動力泉源。在創造之初,聖靈呼呼運行於水面上活躍的背景中,上帝藉著人類所不易理解體會的聖言--聖子耶穌基督,創造了宇宙萬物。三位一體的上帝,在祂們彼此相愛的親密團契中,造化了一切;然而在上主的心目中,祂最希望人們可以回天家與他和好團圓。主耶穌說:「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活水,也是主耶穌所介紹的聖靈,祂幻變奇妙,願駐我們心靈殿堂,安慰訓誨,使我們想起天父與主耶穌所說過的一切話。請來親近活水、浸飲活水,使你的靈魂得洗淨、得重生、得滋潤、得活力,奔向可以與眾聖徒團圓的美麗天家!


By:Philip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