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靈魂之光

   上帝所造的一切萬事萬物,是何其美好無比!這不只是聖經創世紀裡記載說:「上帝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更是人們有目共睹的。
  
   春天,人們喜愛欣賞眼前的一切美好,尤其是春暖花開之時,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梅花、櫻花、蘭花、杜鵑花、望春花、鳶尾花、鬱金香,爭奇鬥艷的花朵在花園裡、在田野中、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開放、吐露芬芳,有誰不驚艷於這些花朵的美麗姿色?有誰不迷醉於它們的芬芳馨香?有誰不願一親芳澤、飽覽眼福於上主所創造的美麗與自然?這都因上主為人創造了最精緻、最奇巧的靈魂之窗--眼睛!
    
    有了靈魂之窗,人們走到各地的名勝古蹟或世界奇景,都會以美麗高貴的靈魂,欣賞讚美上帝的奇妙美好的創造,無論是阿里山的日出、關山的日落、日月潭的山光水色、淡水的鷺洲泛月、煙雨孤帆、阿拉斯加的極光幻影、美加交界的尼加拉大瀑布、美國黃石公園的老實泉、四川九寨溝的翡翠山水、甘肅敦煌的沙漠月泉等,;若不是上帝將美色佳景藉著光彩穿入人的瞳孔、投影在視網膜上,再藉著視神經極速地傳入大腦細胞的視覺區,人就無法感受到眼前的天然光彩、佳美景象!

人類美麗光亮會說話的眼珠子--靈魂之窗,若缺乏上主所造奇妙光彩的具體投射、若沒有上主所造奧妙自動調焦、感受自然色彩光譜的精緻眼球結構與視覺神經的精巧接收、聯結與詮釋,人類就看不到彩色幻變、立體光影、精美細緻的一切鉅細靡遺、美麗醜陋!

人的靈魂之窗,需要上帝的靈魂之光!

當人們眼球水晶體不再晶瑩剔透,視覺就模糊了;當人們眼球水晶體直徑改變而無法自動調整焦距,視覺就模糊了;當人們眼球視網膜組織損壞,視覺就模糊了;眼睛若發生各種病變,嚴重的,就可能無從恢復視力,而成為瞎眼的、盲人,這是何等可憐、黑暗的景況呢?

自古以來,生下來就瞎眼的,是因其眼睛結構生下來之前就已經受損而無法「看見」!約翰福音第九章裡生來瞎眼的人,在尚未遇見主耶穌之前,他是鄰居們眾所皆知討飯的乞丐,但是耶穌說,不是因為他的父母或他自己犯罪而導致他瞎眼,乃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榮耀的作為來。主耶穌用唾沫和泥抹在他的眼睛上,要他到「西羅亞-Siloam-奉差遣」水池去洗眼睛,他「完全順服地」去洗,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生命的驚喜,就因生命的主宰遇見了需要生命更新者,在這最平凡不過的交會之間,上帝的靈魂之光在宇宙繁星裡渺小的地球上,使一個平凡的生命得到無比歡欣的更新,他那鏗鏘有力的見證,直到如今都被人們傳唱不已:「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One thing I do know. I was blind but now I see!-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你願意在生命的坎坷顛坡或平安順遂時,都有上帝愛的靈魂之光光照或陪伴嗎?不要猶疑,只要心裡相信耶穌會救你、口語表達願意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上帝愛的靈魂之光必要進入你的靈魂之窗長住,你的生命必會更新、必會在宇宙歷史的長河中,喜樂發光,接軌於永恆的天國!

By Philip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