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探望》

121111靈修小品      何政隆會吏
    閃爍著潔白的光芒,散放著溫馨的芬多精,天使加百列奉天父上帝差派來探望童貞馬利亞,溫文有禮地向她請安:「最受上主喜悅、最蒙恩惠的淑女,請接受我的請安,上主與你同在了!」又訝異又覺受寵若驚、又百思不解之際,加百列語帶安慰地解釋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上帝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上帝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馬利亞無從理解地回答:「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加百列充滿聖靈能力地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馬利亞隨即被聖靈充滿,全身感覺被愛、被能力、被溫暖圍繞、擁抱,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馬利亞沉思片刻,整理一些簡單衣物用品,隨即起身,決定前往探望伊利莎白,看看天使所言真假,「她真的懷孕了嗎?」
她健步如飛地往猶大山城去,到了撒迦利亞的家,開門迎接的正是伊利莎白,兩位相差40多歲的婦女情不自禁地雙手互握、彼此擁抱,看看彼此紅潤的臉色、問候彼此的近況;伊利莎白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施洗約翰-就在腹裏手舞足蹈;伊利莎白隨即被聖靈充滿,高聲大喊說:「馬利亞!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到我這裏來探望我,這是從哪裏得的恩典呢?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裏的胎就歡喜跳動!這相信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的女子是有福的!」伊利莎白摸摸馬利亞的臉頰,馬利亞心思頓時明朗,慢慢在在客廳的椅子上,稍作歇息,喝水解渴,接受了伊利莎白的邀請,享受山中歲月的生活,體驗主耶穌在她身心靈中,逐漸孕育、成長、內住的奧秘!
    天使奉派探望馬利亞,馬利亞不辭辛勞地奔往山城探望伊利莎白,這之間,真令人感受到天父上帝藉著聖靈和主耶穌,散發出同心探望人間、安慰鼓勵人心的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