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20120422 壯志

何政隆牧師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是岳飛的愛國情操與凌雲壯志,三十九歲,在中國的青史裡,他算是青年英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和平,奮鬥,救中國」是孫中山先生對民主中國念兹在兹的志向與期望。歷世歷代,有不少人願意為生命的理想價值,奮鬥不懈,拋頭顱,灑熱血,都心甘意樂,可惜,也有許多是壯志未酬身先死,只能留取丹心照汗青。
    值得讚許的是,這些先聖先賢之中,有不少年輕有為的青年,包括推翻腐敗滿清,創建中華民國的革命志士,其中也不乏基督徒,更有許多是聖公會的青年,例如人稱八指將軍的黃興,而三十三歲就為全世界的人類,犧牲自己的生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青年楷模,更是全人類一致讚揚的救世主,他是黃興的救主、是孫中山的救主、是當年許多基督徒革命先烈的救主;祂是哥白尼、伽利略、牛頓、愛迪生、法拉第、巴斯德等偉大科學家的上帝,祂也是湯瑪斯、奧古斯都、克蘭麥、馬丁路德、加爾文等神學家的上帝;他是蘭丁格爾、德雷莎修女、劉俠女士、蓮娜瑪莉亞、尼克的救主,他也是貝多芬、莫札特、巴哈、韓德爾等偉大音樂家的救主;他更是全世界兩千多年來所有基督徒的救主上帝!
    在現今的世界,三十左右的青年,有的已經在社會上服務一段時間了,這種年齡的青年,大多能因為自己的努力實幹而得到一些不錯的成就,加上環境的適當、機會的恰好,更可能飛黃騰達,但是要如微軟的創辦人之一比爾蓋茲(Mill Gates)face book創辦人馬克佐克寶(Mark Zuckerberg),能夠在30 歲不到就獲得世人所稱許的龐大財富者,少之又少。
    三十歲的青年耶穌基督,除了在猶太人會堂所受的聖經教導,他並沒有太大的學問,很可能還不如當年的保羅,在名法利賽學派的學者迦瑪列門下,有許多學術上的學習與研究,所以論學術,耶穌從未獲得肯定;無論哪方面的音樂、藝術、文學、科學,在世人眼中他似乎沒有一技之長,但是,全世界的高級音樂家都以創作音樂來讚美他為榮,藝術家都以最美的繪畫、雕塑來讚美他,哲學家、神學家、文學家、科學家,各行各業,都因青年耶穌而得到生命的轉變與昇華,他們的靈魂,因罪得赦免而聖潔,他們的生命出死入生、出黑暗入光明。自降世為人以來,耶穌的壯志,就是順從天父上帝的旨意,助人、醫治人,進入耶路撒冷,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拯救全世界人類!再也沒有這樣的青年了嗎?耶穌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
    各位0-100多歲的青年,你們為上主立下的傳福音壯志,必能因祂的祝福而有神蹟奇事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