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EYE-14 何師母

 EYE-14心得報告             廖小蘭
接到賴主教來電邀請帶領台灣聖公會五位青年參加美國聖公會在費城Villanova 大學舉辦的EYE-14的青年盛會後,就開始著手進行各項準備事工,賴主教清楚交待原則,並且請賴牧師與我聯絡在大會期間應該要準備及注意事項!頼牧師積極有效能的做事態度讓我敬佩不已,他將各項大會資訊、旅遊的安排、華航地勤接駁服務⋯⋯等訊息,不斷的與我聯絡,使得一切都非常的順利!另外還要感謝唐宇旅行社的顏總在機票、訂位、規定、表格、入関及地勤接駁等的告知及細膩處理都讓人印象深刻!首先我們成立了EYE14Line,邀請所有參與的孩子及家長一起加入,一同討論、分享及通知注意事情!孩子們的配合及家長的支持也讓這次的活動更覺美好!
7/6北中南4位夥伴們先夜宿桃園,7/7全體在桃園機場集合搭乘華航前往目的地,在大阪稍做停留後,就直飛JFK機場,再轉搭華航Shuttle Bus到費城,頼牧師已經在那等候了!頼牧師帶我們去用餐、叫Taxi送我們到Villanova University EYE-14的營地,並且一起分享及晩禱後就寢,好感謝頼牧師的陪伴與帶領!
前三天約有50多位非白人學員參與New Community Youth多元文化的討論,感謝主領的團隊們,非常用心的設計各種活動,讓大家很快熟識、並且樂於分享、不斷的重申參與的規定、自我信心的建立、充分討論溝通、傾聽與述說的對等、不同種族的表演與分享,共同彼此參與及學習的樂趣!孩子們很快結交許多好朋友!也在加卅菲裔Lani牧師的指導下與亞裔夥伴們一起用竹節敲擊演唱哈利路亞,並且孩子們表演亦甯帶來的陀螺、邀請大家參與及分享擲陀螺的樂趣!
參與EYE14的盛會約有千餘人,82個教區派員從各地前來參與,最遠的是我們台灣,也有宏都拉斯、及美國本土各教區的青年人,他們都是經過挑選而來,但也都依規定比例安排相對的成人陪伴及引導,在歡樂的迎新會中,藉由快速認識他人的表格,孩子們歡喜快樂的交朋友,也有各種遊戲,並且製作各教區的隊旗,當然少不了豐富的點心飲料。開幕禮拜中,主席主教聰慧睿智簡短的歡迎詞,在十架引導下、各教區隊旗、主教們行列,加上鴿子旗幟彩帶飄揚,充滿了壯觀及歡樂的氣氛,在詩歌團隊的帶領下,大家吟頌著熟悉的公禱文,古今融合的美好,呈現眼前、Canon Spellers牧師發人深省的講道,也帶出傳承的使命!25Workshops也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第二天參訪費城著名的為貧困家庭孩童設立的St. James School、前幾任美國總統參加主日崇拜的Christ Church、裝飾金碧輝煌的St. Mark 's Church 、家庭包箱式的St. Peter Church及為社區服務的Episcopal Community Center及至費城博物館參觀及廣場的晚餐,另外分4場次的分組活動Workshops,每次均有不同的主題可供選擇,內容豐富包括各種社區服務的結果分享、福傳、信仰生活、領唱、遊戲、創意樂高福傳⋯⋯也有主席主教自己的分享及Q & A,孩子們受益良多,最後的晚禱由主席主教主領、來自佛羅里達教會樂團引領詩歌、及Michael Curry牧師以LoveGo的主題講道下,引導孩子們以愛為前導的傳福音心志!
接下來是為期二天的Urban Mission,大約有250位參與,以教區為團隊,我們移師至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諾大校園、設備齊全的Dorm、新舊合一的建築、大型的Book Store 對大家又是新的感受!大家被分派至各教會進行不同的服事工作,我們和Eastern OregonDallas三個教區派至超越世紀的聖馬可堂服務,參與早禱、午禱及擦玻璃的工作!在擦拭古老的鑲嵌玻璃窗戶中,有許多的感觸與感動,孩子們認真服事、賴牧師親身參與、主任牧師Father Sean及助理牧師Mother Erika的熱忱接待,午餐後,帶大家經過公園參觀距離10分鐘腳程大圓頂美麗弘偉的聖三一堂,無午休的美式工作,都使得這次服務別具意義!丞偉雖然有點小意外,但是擦了藥也還好! 第二天教堂服務工作更看到了教堂向外服務的一面,賴牧師去幫忙拆卸很重的桌椅,我們被分派至食物銀行為困苦人準備一包包的食物、分發食物、採購食材及煮週六開放給大約180位窮人的熱湯,又清理教會的廚房,也有人負責清理很髒的儲藏室,大家在Father SeanMother Erika及其他同工的指導下,工作非常有效率,而且分工合作,贏得讚賞和友誼!
每日在頼牧師帶領的晚禱分享中,經過各種議題探討如種族問題所帶來的影響及因應的態度、想要與需要、過程與結果、每個人優點、從個人身上看到上帝的形象!為右邊的人禱告下結束,他是位令人信賴、安靜、忍耐、睿智、體貼的好牧長,也是我們的好榜樣!
接下來旅遊的行程中看到Amesh人簡樸勤勞及桃花源式的生活、美國歷史在華盛頓DC的展現、自由女神的意義、聖公會總部及在紐約著名宏偉三一堂及約翰座堂、921事件後原址的紀念池、新建的freedom tall、百老滙劇場精讚的演出、時代廣場的豐富與驚嚇、蠟像館的栩栩如生、航空母艦的碩大戰力、洛克斐勒大樓極速電梯攻頂的四週環視,各種人事物的學習,大家都收獲豐富。我們也參加紐約法拉盛宏偉壯觀的聖公會聖佐治堂的主日崇拜,當天有28位領洗,共有約300人參與禮拜,羨慕與感恩教會的興盛,並且感謝Peter Ng 邀請的餐敍,Bruce Woodcock牧師,鄺弟兄、陳弟兄伉儷熱情的介紹與陪伴,當然也感謝總會、教區、教會給予的各項補助及支持,讓我們有這次的機會出來學習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