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秋思恩情》

《秋思恩情》
   ~~聖保羅堂社區益人學苑秋季班開課了! ~~
聖保羅堂何政隆牧師

天父上帝曾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畫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今年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落在「白露」的節氣,而「秋分」那日,北美的秋,正熱鬧地舖陳渲染鮮黃、橙橘、棕紅的森林彩衣時節,南國的愛河溪畔,許百惠老師的「健康料理班」,已上演了第三次讓學員嘖嘖歡呼、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快樂學習的精彩劇幕。
保羅與信徒們互勉:「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本堂秋季班的課程,原訂913開學典禮,因為學員的需求,「健康料理班」提早在99週二下午開始上課,戲就這樣上演了,香噴噴、熱騰騰的美食上桌,每一道菜的製作,都是老師以愛心教導、示範,學員們共同分工合作,買菜、洗菜、切菜、烹煮而成的。
週三上午日文初階班,在楊肇豐弟兄扮演熱心教導的日文老師的「自我紹介させてぃだきます」開始,所有學員精神奕奕地在老師微笑教導上,學會如何用日本話自我介紹,又學會跟著老師讀「平假名」五十音,也跟著練習寫五十音的筆劃。第二次課就預練了結業典禮慶祝聖誕活動要唱的「耶穌恩友」詩歌,這樣的旋律與台語歌詞的結合,令人在這秋風涼意中感受到耶穌救恩的深情!
週四下午「緞帶創意班」在創意奔放、慧思巧手的趙淑惠老師的教導、說明、示範、帶動中,學員快樂互動,很快地完成了「生日花棒」的漂亮緞帶作品,第二次,多花了一些時間,卻在一個個完成的旋轉娃娃輕柔的聖誕旋律中,學員滿足的腳步,踏入微黃的夕陽河影中。
本期秋季班的老師,都是信心堅定、具好名聲、慷慨溫柔的基督徒,每次上課前十分鐘,仍由牧師帶唱詩歌、讀聖經、分享、祈禱聲中,進入課程的學習中,求主聖靈賞賜愛的情誼,使每個學員在才藝課程的前後,都能感受到:主的愛情常陪伴、主的恩情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