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聖靈的果子:和平

日期:4/10
閱讀分享班: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這本書漢聲雜誌系列的兒童心理類叢書
故事內容很簡單
就是一個五歲的小女生
第一次自己上街幫媽媽買鮮奶
經過一些波折
(路上有車子 跑步時摔倒 雜貨店老闆娘一直沒看到她......)
終於成功買到鮮奶回家


講完故事後
要孩子們分享
是不是有自己去買東西的經驗
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然後大家開始將自己家附近的商店畫下來

小孩子都好厲害哦!每個人都很認真在畫畫哦!
















1.原本畫畫都會怕畫錯而跟別人畫一樣的鈺蓉
這次是第一次自己獨立的完成她作品哦!
感覺去了野外禮拜後
她慢慢的信任這些老師們
來主日學也越來越勇敢發言 
真的很棒耶!

2.梓柔畫了自己家的大樓
我問她:怎麼畫這麼久還畫完呢?
結果一看...........
她說:老師!我家有十幾樓耶!!
她把每一層樓都塗上不同的顏色
妳家的大樓很美哦!!

3.允呈年紀最小
可是看他的畫
有一種驚喜的感覺
他就是那種完全還沒被制式化的方式
很單純的把自己腦中想的畫出來............
他畫了一棟全部都是十字架 而且最上面是一個十字架的建築
我看了一下
問他說:這是教堂嗎?
他點點頭
然後把教堂塗成粉紅色的.............(原來他這麼喜歡教會)


陶笛班:複習與練習 (自制力的養成)
除了小班表現的不錯以外
另一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也不賴哦!
我把他們這次要完成的任務寫在白板上
1.背譜2次
2.背全部的金句
3.看譜3次

然後跟盈欣(小女生)說:妳幫我檢察哦!有背完的就打勾



















很酷的班長也非常努力的練習

雖然兩邊的孩子都不多
不過看到他們每次都越來越成長
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
在各方面有好的表現
就覺得
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


歡迎教友們加入主日學的行列
和我們一起灌溉這些小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