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結實

                                                                    何政隆會吏
炙熱的陽光列車已經從北回歸線往南疾駛,嘉南平原一直到花東縱谷,遍地金黃的稻穗隨風搖曳,金黃微綠的和風,吹送出這一季的啟示:「內涵越飽滿,越能謙虛彎腰!」。

自從上主將宇宙中所有星球、星系、星座、星雲的運作規律都安排妥當,地球就以每秒30公里的速度繞著軌道中心的火球運轉不息,還未曾停止過,也未曾加速或減速;明天是陽曆的77,是第13個節氣「小暑」,再過一個月左右,將是天琴座織女星與天鷹座牛郎星距離最近的「七夕」,而加上天鵝座的「天津四」組成夏夜天空的「大三角」;炎夏夜空涼風中,星座俯視的閃爍,對應著仰望星空又低頭默禱的人們,編繪出這一季的啟示:「暗夜中有神色,祈禱中有天父!」

農作物的播種、耕耘、收成與星象的轉變,都如傳道書智者的呼籲:「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稻米是人的食用黃金,外表如黃金般美麗,對人類糧食的珍貴價值,更遠勝人們身上閃爍的貴金屬;上主創造的稻穀超過14萬個品種,但是,沒有任何一種不遵守祂命定之世代交替的生命規律:「一粒麥子(稻子亦同)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每一顆好種都在土壤裡吸收水分後,釋放出稻穀內的酵素,分解胚乳或子葉中儲存的養分,使種內的胚可向下長出胚根、向上長出胚芽,種殼就被破壞,當胚根長成主根、胚芽長成主莖,胚乳或子葉的養分用盡,原來的稻穀雖破敗而死,卻已轉換成不斷茁壯的新生命,開花、結實、傳播、繁衍,子孫綿延不絕!彼得、保羅、歷代聖徒的殉道,如今結實纍纍,全世界已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信從基督了!

綿延出這一季的啟示:「有犧牲才能結實,有耶穌十字架的犧牲,願意信靠祂的就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