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人生不棄

何政隆會吏
人生,何其豐富、奇妙、美好!放眼果菜超市,繽紛美麗、燦爛奪目,茄科植物色彩與外形,讓人讚嘆上主的創意無限!彩椒,白、紅、黃、綠、紫;辣椒、茄子與番茄除了色彩比彩椒更加多彩絢麗外,外形之變化多端,或大或小、或胖或瘦、或尖或圓令人目不暇給。此外,人們看到任何水果,大概都能想出它們代表的色彩,香蕉、荔枝、葡萄、芭樂、檸檬、柳橙、百香果、奇異果、冬瓜、西瓜、南瓜、北瓜,綺麗世界,佳人美景,妙不可言,真期待能活到永遠!
人生,也何其貧乏、無聊、痛苦!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每天,所謂的新聞,充斥了貪婪、腐敗、打人、殺人、霸凌、離婚、外遇、家暴、爭奪、搶劫、暴力、不公不義,這人生不止是黑白的,且是黑暗無光令人絕望的!有人尚未出生,就被墮胎,他/她,在許多人眼中只是個它,而不是個生命;有人遭遇極大的打擊而沉淪不起;有人,人生,以「不如意者十常八九」形容,尚不足道也!
但是,千萬不要忘記,若沒有上帝美好的創造,人生就不可能美好;若不是人的墮落犯罪,人生就應該是美好的!詩人說:耶和華啊,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都曉得;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我要稱謝,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的眼早已看見了;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都寫在的冊上了。
天父對你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主耶穌也說:「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聖父、聖子、聖靈環繞、扶助你我,從未離棄,雖看不見,如空氣,卻摸得著,以心靈!
回應祂的愛,受洗吧!回應祂的愛,傳述祂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