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神秘恩典

何政隆會吏
    今夏大專夏令營,充滿神祕恩典!
    36個學員報名,比去年多20位,後來有1位因故缺席,有1位第2天午後急事返家,仍是去年2倍加29位同工加上1位義務教友同工,比去年多5位。去年在一個群山環繞的水潭邊學習兩性關係;今年在太平洋畔,立霧溪貫穿的太魯閣周邊的聖路加堂學習「如鷹展翅上騰」!
    大會安排第一天晚上與第二天上午的專題,各為「禱告如鷹展翅」、「讀經如鷹展翅」,顯明了等候耶和華,若能在聖靈裡禱告等候、在聖靈裡讀聖經等候,則「禱告」「讀經」,將成為有力的兩翼,能展翅,也因聖靈熱氣流能力而上騰青天接軌天父國度!等候上主引導的人,因有宇宙中超級能力的聖靈內駐,他們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正如聖保羅的體驗:「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第一天夜半,花蓮遍地連綿不斷的雨絲,沒有一寸土地不浸泡在豐厚的恩雨裡,山,濕透了;海,未曾乾過。第二天清晨,晨間靈修祈禱時,大會會牧禱告說「求主下午賞賜給我們合宜的天氣,好讓我們這群學習飛翔的小鷹,能到七星潭畔欣賞天父創造的美好、騎乘鐵馬馳騁於奇萊鼻下的蜜月海灣,」陰霾的天空在11點多逐漸放晴,12點多,積雨雲落下最後一滴水後,「地上之風」,已看不見水漬,,於是,群鷹在愉悅風中的鐵騎上歡然飛翔,感受到天父垂聽祈禱、上主格外施恩的神祕恩典!嵌刻著十字架的卵石、琢磨著卵石的翻滾浪花,群鷹默思著:「多麼不可思議!」朝月灣望去,灣邊重巒,滿是雲霧,太魯閣仍浸在雨水潮濕中!
    第三天,鷹群仍在打鼾,烏頭翁已在樹梢唱歌,早起的鷹兒此起彼落的感謝主:「請看,翠綠的山,陽光普照,山嵐雲霧都已消失殆盡!」於是,歡樂的鷹群列隊漫步在神秘谷的步道上,白粉蝶、黃粉蝶、紫斑蝶、青帶鳳蝶、孔雀鳳蝶飛舞在歡聲鼓舞中;人面蜘蛛的隱形天羅誇張的懸掛在山崖樹梢間;柔軟如茵的水苔、土馬騌、地錢、地衣平鋪在陰涼的山壁上;太魯閣族同胞的山蘇園茂密的培養在森林裡,,終於,最高大的那隻鷹,忍不住湛藍晶瑩水流的清涼呼喚,跳水了!正如下到神秘溪谷小徑旁的一群青帶鳳蝶簇擁著吸吮涼水般,其他小鷹也紛紛寬衣解帶,浸泡在神秘谷群山滲流積聚的翡翠晶瑩剔透裡,有的學著溪中「苦花魚」列隊游來游去,有的像「小蝦虎」緊吸在沿石壁上,有的猜拳互相潑水,有的則列隊牽手跨越溪谷,探索對岸的神祕沁涼,沒有一隻鷹拒絕活水的滋潤,都得到砂卡礑溪美麗岩石、美麗溪流、美麗生物帶來的寵愛!
    下半天靜默、沉思後的夜晚,聖靈在燭光中閃爍地自由吹拂,小鷹們敞開心靈,貼近十字架救贖基督的胸懷,靠近創造有形無形萬物的上主身旁,10隻未曾受洗的鷹,願意接受基督作他們的救主,7隻基督之鷹,願意委身為青年同工!讚嘆上主神祕恩典吧!「在人不能,在祂,凡事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