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唯見耶穌》

20120219靈修小品
                                
何政隆牧師
   許多北方國度正因冰雪風暴襲擊而落在愁雲慘霧之際,美國NBA卻吹起炙熱可燒的「林來瘋」,甚至引發以Lin為字首或字中的造字熱潮例如-Linsanity, Lin God We Trust, Lincredible
原來是台裔美籍的華人林書豪,這位號稱「哈佛小子」的虔誠基督徒青年籃球高手,加入美國職業籃球紐約尼克隊,歷經兩個月的「坐冷板凳」後,終於因隊內先發球員受傷需要休息而被總教練啟用為先發球員,負責後衛控球,出乎眾所意料之外的,自美國時間201224起至215止,Lin促使尼克隊分別以得分99-9299-88107-9392-85100-9890-87100-85,獲得7連勝,其中他個人獨得分數多在20分以上,最高達38分,且在與多倫多暴龍隊比賽時,最後剩下約65秒還以87-84落後時,他獨得3分,搶得平手,又在只剩0.5秒時,投入3分球,在幾乎落敗時竟能逆轉勝,使全場球迷瘋狂,也促成全美國甚至歐巴馬總統都關注的Lin熱潮。
然而,讓我們感動的是,他表示,在未受重用前,曾考慮尋求上帝的引導,是否奉獻為全時間服侍上帝的全職牧師,只是未料到天父會用這種方式幫助他在NBA有如此特別的佳績。所以他仍保持在比賽前禱告主耶穌、比賽中倚靠聖靈、比賽後感謝讚美上帝的態度與行動,尤其那記逆轉勝的3分球投入後,他仍將食指指天微笑讚美上帝,更讓所有媒體捕捉到這讚美上帝的奇特表情。
我們體會到,在球場上,球迷們多只看到表現優良的選手,而「豪小子-Jeremy Lin」的眼中,卻是「唯見耶穌基督的大能」,因為他每次比賽都感受到他的表現是上帝在他身上所顯出的神蹟!
      你我在生活中,也能體會「唯見耶穌基督的大能」嗎?
      耶穌,這位出生在拿撒勒的木匠,在人眼中,只是默默無聞的小子。當他在約旦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時,只有施洗約翰看見天開了,也看見聖靈彷彿鴿子降在耶穌身上,更聽見天父上帝藉著雷聲轟隆地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旁人多未察覺;耶穌在曠野禁食祈禱40天,戰勝魔鬼的試探,除了十二位願意跟隨耶穌的門徒肯尊他為師而形影不離之外,耶穌最多也只是被看為能夠偶而行出令人驚嘆的偉大神蹟的普通「人」。
      那一次,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裏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彼得不知所云地甚是懼怕。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裏
      不再見一人,唯見耶穌」,是一種信仰態度。提醒我們,摩西、以利亞都是了不起的先知,但,只有耶穌,他是使徒們肉眼看得見的「人」,也是引導、訓練使徒成為得人如得魚的福音使者的「真上帝」,尤其天父又在雲彩中再次向人們提醒「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食指指天讚美上帝的籃球高手Jeremy Lin打球時「唯見耶穌」;比賽前後都會在球場上單腳高跪、低頭禱告,兩眼下方塗寫「Jn3:16-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的美式足球四分衛高手-Tim Tebow也在足球賽時彰顯「唯見耶穌」的特質。
      你我的信仰生活是否也能超越「名嘴、偶像、紫微斗數、命理專家、補習名師、網路遊戲、理財專家、風水師、收驚、改運、民間宗教、新興宗教、文化、哲理、新知識、新世紀」,而在耶穌道成肉身、為救贖你我死而復活的大愛裡,學會「不再見一人,唯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