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20121202-《日落月升》何政隆牧師

                                                   日落月升,何等美麗的景象。當西天的金光鑲出多朵朵雲彩亮麗的金邊時,滿天晚霞的絢麗由金而紅,由紅而紫,轉瞬間,黑幕籠罩,東方最暗的黑山不知幾時已躍升一輪明月,光亮潔白、沈靜安穩,默默灑落一地銀白的月光,從山崗到沙灘,每一個角落都映襯出上主造物之初,古月的優雅身影。日落月升、物換星移,是造物主為了讓世人能「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日落月升,日升月落,人類的歷史文明,已過數千年。詩人說:「上主啊,在祢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使徒彼得說:「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有誰能想像,當上主造人時,竟願彼此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那時,上主確實已經為了人類栽植綠蔬野果、舖張浩瀚穹蒼、安置玄妙星座,又造飛鳥海魚、萬獸群畜,讓人無憂無慮地在伊甸樂園中生活,享受祂造物的美好,管理祂造物的奇妙!
日落月升,從不間斷,時光飛逝,從不停歇;但榮耀的人已惑於撒旦似是而非的花言巧語,而墮落成羞恥的罪客。數千年來,人無法脫離罪惡死亡的困綁,正如上主的先知在希伯來書宣示的:「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感謝主!主耶穌已道成肉身,上帝的帳棚曾降落人間,榮耀無瑕的上主竟願在十架上為人死、為人復活,祂成就了救贖,凡信靠祂的都能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但,我親愛的弟兄啊!保羅勸我們「應當悔改歸向上帝,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希伯來書也警告我們:「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
日落月升,你的靈魂,會落?或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