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20130908小品 請求與實現 by何政隆牧師

20130908小品         《請求與實現》          
   
在尋求、體驗有關基督信仰的旅程,祈禱,是與上主互動的必要橋樑,是人與上帝之間,因聖潔與罪惡形成的鴻溝,的唯一跨越。
   
祈禱,常表達赦罪的請求,也表達心靈的感謝、讚美,更表達在困難、無助時,極需濟助、安慰、克服困難力量之加添的請求。
   
請求,有時很快就獲得承諾與實現,有時卻需耐心等候。聖經中有很多典型的鼓勵人們耐心等候請求的範例,例如:以賽亞書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詩篇37: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37:34「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馬太福音24:13「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最近,荒漠甘泉有一段話,對筆者而言,更是請求與實現的深刻體驗。「上帝行事是有祂的時候的,一個擺在上帝面前的請求,好像一粒落在地裡的種子,必須有從天上來的力量多方栽培,上帝的答應才會實現。」

    傳福音讓好朋友信主,也是這種請求,也需要從天上來的力量多方栽培,讓我們更多耐心祈禱,體驗種子在地裡發芽,需要的安靜、力量與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