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20130915小品 旅行 by何政隆牧師

20130915小品           《旅行》                
旅行,對一位被工作、生活瑣事所拘束的人而言,是一種嚮往、一種夢想、一種
計畫,當能排除萬難,進入旅程,旅行就是實踐、自由、歡樂。
旅行,除了要有好品質的住宿與飲食之外,良好交通工具的掌握,能增進整個行程的順暢度,當每一段、每一站的交通都順暢,旅行就能美好圓滿。
南台灣,從台南、高雄、屏東,經南迴鐵路到花東地區旅行,可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啜飲最純淨的水、享受最燦爛的陽光、欣賞最翠綠的森林、體驗最溫暖的人情。
搭上南迴鐵路,常能體會,人生就是一種旅行。南迴鐵路,西自枋寮,東至台東,距離98.2公里,大小橋樑158座,隧道35座,最長的隧道長達8.07公里。每當火車進入漆黑的隧道,耳旁聽見轟隆轟隆規則循環的巨響。感受到,這車,無論隧道內有多黑暗、隧道有多長,就是要奮勇向前、奔馳不輟,穿出隧道,美景山色就在兩旁歡呼;脫離黑暗,光明就在眼前迎迓。

人生如旅行,有許多高低起伏、順遂難阻,但只要立定目標,掌握方向,忘記背後,向標竿直跑!當峰迴路轉,光明在望!當山窮水盡,柳暗花明!正如聖經所鼓勵我們的「我們進入上帝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忍耐到底的,就必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