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相見歡

非常想要見到
壽山國中
那些我默默關心的孩子們

於是我們舉辦了今天的相見歡活動

沒想到...........他們都沒有來

心裡雖然有點小失望
但是

今天的團契
讓我感受到真正的團契的樣貌

我忽然覺得
雖然壽山國中那些孩子們沒來讓我有了失望的感覺

但透過一起用餐
一起玩遊戲還有一起分享
我看見我們自己的青少年們

正在建立一種屬於他們自己的團隊

這種感覺真的非常的奇妙....
過去幾年來
不斷的努力 設法去設計好玩的活動
想要吸引這些青少年們來參加
也希望透過活動讓他們學習彼此相愛

但靠人的力量
真的好困難

他們還是零零散散
各過各的生活
感覺沒有連結 沒有關心 沒有愛在這個團體裡

但今天
我們什麼主題都沒有
只是一起吃了晚餐 
在晚餐中大家一起聊天
然後 簡單的玩了破冰遊戲 
讓他們有一些小小的分享

分享過去一個星期
最開始 最難過...............或是最普通的一件事情 還有最討厭的事情

透過分享
大家開始有了不一樣的互動
我心想: 
原來簡單的分享 勝過華麗的活動內容 
原來簡單的分享 才是可以觸動他們內心 連結彼此的重要關鍵

然後
我們選出了團契的主席
一起決定要參加的活動
然後互相邀請對方

哇 我們團契越來越好了........希望上帝可以繼續帶領我們的青少年團契
讓我們在每一次的團契中
建立起大家的團隊 成為可以互相支持 互相關心 互相鼓勵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