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合一

何政隆會吏
    當雪白浪花滾動翻轉,以最柔軟和諧的姿態擁抱沙灘、沒入沙灘,自遙遠他鄉迢迢起伏而來的海浪,終於與這方靜靜等待的貝殼沙完全合一,形成一片晶瑩閃爍潔白亮麗雪白沙灘;當漂浮流浪的白雲,乘著海峽暖風扶搖而上山脈的陵脊時,這來自不知名故鄉的浮雲冰晶,終於與美麗島山頂上的溫馨熱情完全合一,凝成清淨純潔滋潤寶島的希望雨水;,合一,是奧妙而美好的。
    
    當來自父親帶著半套基因染色體的精子,在輸卵管內與來自母親帶著半套基因染色體的卵子合一時,受精卵就成為一套基因染色體的新生命,這迅速分生組織的胚胎移動到子宮內壁,以臍帶與母體血管聯結成胎盤時,胎兒就與母親完全合一了;,合一,是新生命滋長的開始。
    
    當霧氣上騰,上帝以地上的塵土為材料,將祂自己的生命氣息吹入以祂的形象與樣式而造的人的身內時,上帝的生命氣息與形象樣式就與人合一,使之成為有靈的活人;,合一,是神祕的,也是生命的起源。

當上帝覺得起初的男人孤單且孤單對他是不好的,祂就使他沉睡,以他一條肋骨造了一個女人,將她帶到他的面前,受造的第一個男人就與第一個女人合一,組合了第一個家庭,這也是聖經上說:「男人、女人,長大後要結婚,必須離開父母,兩人連合成為一體」;,合一,是幸福家庭的來源。
    
    臺灣2009年內政部的統計,平均100對結婚時,離婚的有49對;為何合一的婚姻會分離,為何相親相愛的情侶會暴力相向、相敬如冰?不幸的婚姻製造出的不幸、養育出不幸的兒女,其不幸下一代的婚姻極可能是製造另一個不幸惡性循環的源頭,而這個社會國家世界的可怕罪惡問題的惡性循環將難以終止!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有關休妻的問題,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當伊甸園裡起了涼風,本來與上帝合一的人,與上帝隔絕、分離了!都因夏娃和亞當違背了上帝的旨意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當他們吃了不可吃的果子後,罪,就進入了世界,許多自然現象改變了(天起了涼風),人心也都敗壞了。天父就差祂的聖子道成肉身來到人間,為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使凡願意信靠耶穌的人,都能透過耶穌,與上帝和好。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人,終將走完世間的年歲,之後的歸宿在哪?你願意與上帝合一、反璞歸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