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預嘗

何政隆會吏
Dr. William Lawing Mrs. Cynthia Lawing 1974年為聖公會臺灣教區義務演出令人難以忘懷的屬天樂音,37年後,又於730日來臺義務演出,並為「聖約翰科技大學『王長齡主教生命關懷中心弱勢學生基金』」募款,這天上才有的慈愛旋律,竟在教友不多的高雄聖保羅堂敲響了四場演出中的第一場讚美上帝的樂章,實在是聖保羅堂全體教友莫名的恩典!奇妙的恩典!


回想加利利湖畔,主耶穌將五餅二魚,祝福成五千男人外加不計其數的婦人與青少年的飽足糧食,那是深深刻印在所有門徒與所有用餐人員的身心靈中不可磨滅的真實奇異景象;當有兒童願意獻出五餅二魚到主耶穌手中,那小小的奉獻,使那群在野地的人們都預嘗了從天而降的千萬祝福!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總喜歡人與祂同工,挪亞、約瑟、摩西、約書亞、以利亞、以利沙,,眾聖徒們都因為樂意成為上主使用的僕人,他們都預嘗了屬天的恩典,他們美好的生命內涵都榮耀了上主的聖名;初代教會的十二使徒、七位執事、聖保羅,,從耶路灑冷向外傳揚基督死而復活的救恩,建立了無數的教會;聖公會的施約瑟主教、王長齡主教、黃明德牧師、吳朝鐘弟兄,,他們在教會服事上帝、服事人的過程,雖然遭遇不少不為人知的艱難,但是他們都因無私的奉獻自我,早早預嘗了屬天的恩典,如今都已經在天國享受天父平安喜樂同在的榮耀!哈利路亞!「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為了這次音樂會,賴主教在7/16聖保羅幼稚園畢業典禮時親臨提示指導,7/24又在親自蒞臨講道、主禮聖感恩禮時指導了一些細節;主教委員們都都不約而同地關心此項教會大事,教友們有人願意協助照顧兒童、有人願意協助錄影、拍照,有人主動電話來願意擔任招待工作,而教區婦女部長許百慧姊妹更主動邀請十多位姊妹前來協助茶點之準備與招呼;臺南天恩堂鄭慶三牧師帶了五位同道參加,另請其神學生吳興祥弟兄、何睿恩傳道伉儷事前協助會場佈置;屏東聖馬可堂也有十二位教友前來聆賞;聖保羅幼稚園除了贊助經費之外,更是全體教職員工出席,又指導畢業班學生獻唱兩首曲子-「特別的你」與「小小的夢想」,演出後又有學生黃奕與中班幼兒為翰的姊姊為屏代表獻花。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這場音樂會,有一些人是不居功不知名的幕後助力,例如,在彼此協助的互動中,樂意參與服事與奉獻金錢的人,都預嘗了屬天的恩典!願意散播上帝之愛,就顯明是祂的和平之子!


想讓弱勢的學生、患難中的朋友也預嘗屬天的恩典嗎?讓我們行出《聖法蘭西斯的祈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