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安息

102311靈修小品
                                                                                                                何政隆會吏
    十月起,夾帶海面雨水的東北季風照例吹襲美麗寶島的東北角,因新竹附近斜向大雪山脈的阻隔,大雪山以北,大地滋潤,以南,有風無雨;乾燥的東北季風,在新竹地區,被稱為「九降風」,是新竹米粉、北埔柿餅的烘乾機,是豐收之風;到了最南端的恆春半島,東北季風慣稱「落山風」,是風起沙揚的季節,海邊的沙常被吹到山坡,甚至公路被沙掩蓋,無法通行;也是風起鷹揚的節期,十月起,來自北方國度的「灰面鷲」喜愛在滿洲鄉休息,又稱「國慶鳥」的灰面鷲,群起飛揚,迎風盤旋,氣勢昂揚地朝南洋島嶼勇敢翱翔,追尋著先祖們傳承的安息之所,讓牠們可以安歇過冬。
    人內心深處的靈魂,常盼望一個可以安身立命之處,更期待一個可以永遠安息的家鄉!
    體驗過生命際遇坎坷艱辛的人,總喜愛夢想美麗祥和的休憩之處,在那裡,可以放下一切的重擔,在那裡,可以不再流淚、哀傷,可以不再生病、不再悽涼!漢謀弟兄,生於1945年,因其二哥王獻治牧師美好見證的榜樣,受洗歸入基督之後也成為熱心愛主的基督門徒,他曾擔任聖保羅堂的司禱員、講道員,也曾因各樣的複雜因素的嚴重打擊與影響而離開信仰,但是,退休後,在他長期臥病的最末數日,他終於又開始禱告天父,向愛他照顧他的內人說「我要為復活的主作見證!」又向來探望他的牧者,左手握著十字架,右手高舉說「我愛耶穌!」也開口領受了基督的聖體。「求主感動他能領受基督聖體與基督生命永遠連結」的祈禱應驗了!正如主耶穌應許的真理:「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耶穌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安息-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