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20130428 C年-復活第五主日-小品 《更新而變化》by何政隆牧師


20130428 C-復活第五主日-小品
                             更新而變化                    何政隆牧師
生命,美麗又奧妙,就看人心如何體會。
太陽系中唯一具有生命的星球,就是地球,也是太陽系中最美麗的一顆行星,外形如碧玉懸掛太空,當其在那看不見卻又真實存在的軌道上,繞著太陽快速奔馳,加上其地心軸線與黃道面以23度半的夾角傾斜自轉、公轉,地球上的南、北半球就出現了繽紛美麗的春、夏、秋、冬四季變化。
韋瓦第神父在1723年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或可讓人聽出韋瓦第對上主的虔敬與讚美的頌讚旋律。當人們在北國深冬的雪地裡,眼見的,除了白雪覆蓋的起伏原野與蒼翠的挺拔針葉樹林外,放眼望去,豎立的落葉喬木,只剩枯槁的枝條,誰也看不出冰天雪地裡光禿而無任何綠葉的枯樹,有任何生命跡象可言,似乎最適合砍下來當材燒,還可給冰凍屋子內的人們增添一些溫暖!
冬之交響樂,漸入尾聲,演奏的旋律進入三月份,似乎聽見冬眠枝條上的麟芽,迸出繽紛色彩的花朵此起彼落的和諧、希望、美麗、燦爛之歌!無論緋寒櫻的滿樹如火紫紅,吉野櫻的茂盛嬌柔粉紅,或是寒梅的秀雅純白,…,清香的花,彩色的花,跳躍的花,凌波微步的花,羞澀的花,優雅的花,都讓人驚訝,那一樹枯冷,何時竟已生命燦然舞動,止不住的希望樂曲,清澈如鈴,一波波傳頌,回盪在每個賞心悅目的靈魂心房!
生命在嚴冬的冰天枯枝上,如死,在寒春的雪地花朵裡復活、更新!
恆春半島及蘭嶼山林中,飛翔的珠光黃裳鳳蝶是台灣特有種最美麗的蝴蝶,如黃金般的飛躍琉璃精靈,點綴出翡翠森林中的流暢金光!但,珠光黃裳鳳蝶,在幼蟲時期,外形是又黑又刺,又令人害怕的醜陋毛毛蟲,有誰能想像,羽化蛻變後,其身形比嫦娥還美麗,比所羅門王還俊俏!
生命,在毛毛蟲爬行時,是艱辛醜陋的,在成熟羽化後,是愉悅美麗的!
生命在艱苦的爬行後,可以快樂飛翔,是因生命的內在原本就是上主賞賜的美好生命!
人,算什麼?上帝啊,祢為何眷顧人?
原來,祢在造我們時,就把祢美好的形像和樣式,放在我們的靈魂深處,使我們一信靠祢,就可以分別為聖、更新而變化,成為祢原本喜愛我們的聖潔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