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20130609(日)小品 by何政隆牧師

                      《玉荷包之愛》               何政隆牧師
玉荷包是荔枝的一個早熟品種,其特色是陽曆四月下旬起即達採收期,果形如荷包,果肉如玉般晶亮白晰,果核扁小,果肉厚實而多汁,甜度可達20度,是台灣現有荔枝品種之首冠,極具經濟價值,頗受歡迎的入夏水果。
玉荷包品種引自大陸,初時,於屏東縣南州鄉試種,因產量低而被視為非經濟果樹,經研究人員十多年的研究改良,終於可大量產出色彩迷人、甜蜜可口翠綠紅潤的玉荷包,而高雄市大樹區的玉荷包更是最吸引人的箇中翹楚。
據說,唐玄宗為取悅生於四川愛吃荔枝的楊貴妃,每年都派專吏自嶺南快馬飛送到長安,貴妃每回吃到荔枝就開心微笑。杜牧的《過華清宮》:「長安回望繡城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故荔枝也稱「妃子笑」,這是唐玄宗對貴妃愛的表現,也是沿路各驛站人馬勞累、郵傳奔馳才換取而得貴妃之回眸一笑。
上週,五月底時,一位愛主的姐妹,在讀書會討論「三一上帝」的過程中,分享到「聖天父的創造、聖子耶穌的救贖、聖靈的感化大能」,也分享了她家鄉正盛產香甜味美的玉荷包。次日,下午從壽山國中攜手計劃下課回來,副堂的桌上已放置了兩紙箱包裝美麗的玉荷包,再次日晚上,青少契的年輕人們就先品嚐了愛的甜蜜滋味,又次日,參與主日後愛宴的全體教友,都享受了繽紛的甜美,這是玉荷包產地家鄉姐妹,甜蜜的愛,平凡而大方的愛。
~它曾吸引中國大唐的皇帝為其愛妃傾心吐意,更使傾國傾城的貴妃日思夜念!
是誰創造了玉荷包?是誰的巧手縫製了這一個一個小小的荷包?渲染了果實翠綠嫣紅?是誰蜜煉了甜美的瓊漿,將之滴入如玉的果實,使人稍一品嚐就生津止渴、畢生難忘那在地若天的甜蜜愛意!
是創造的主,把祂的愛、祂的甜蜜,藉著空氣、陽光、雨水、綠葉、香花,包藏在每一粒似珠、如玉的果實中;人們在品嚐甜美水果時,能品嚐出從天而來,隱藏卻又實在的愛嗎?
但願上主包在每一粒晶瑩亮麗的果囊中的愛,能滋潤你的口舌,也能滋潤你敬愛祂的身心靈!

將祂的愛分享出來,將主耶穌十架救恩苦後甘來的無上大愛,宣揚出去吧!